•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斗山】凝聚全镇“精气神”,吹响新年“冲锋号”!斗山镇召开2023年开年工作会议
  • 2023-01-31 22:37: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月31日上午,斗山镇召开2023年开年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和不足,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精气神,保持“拼抢赶超”进取姿态,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大会由镇党委书记李智勇主持,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所、中心)负责人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斗山镇2023年开年工作会议_副本.jpg李_副本.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抓好新一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过去一年里,斗山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全镇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里,全体镇村干部要坚决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彰显担当,奋力谱写斗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提高认识,奋勇争先,在立足两个大局中开创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学进去”“得其门而入”,更要“学出来”“悟其道而出”,做到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研判大局趋势,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大抓经济、加快发展的鲜明导向,迅速学习贯彻省、市各级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抢抓发展机遇,深挖深耕资源禀赋。加强对外开放,主动与大湾区城市进行交流,切实做好在交通、产业、科技、文化、营商环境五个方面的衔接,积极对接港澳和珠三角产业转移,着力打造成为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高端产业发展集聚区、优质农产品供应中心。

  二是明确目标,统筹兼顾,在推动高质发展中谱写新篇章。要抓好安商暖企,认真落实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加密对联系企业走访沟通,及时为企业纾困解忧。加强园区建设,立足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筑巢引凤,围绕已进驻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做好园区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不断壮大园区整体实力,建成国家级一流仓储物流园区。要促进乡村振兴,以打造“农业特区”为契机,以“产业兴旺”为发展目标,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主导思路,大力发展鳗鱼、丝苗米、火龙果等特色产业,走稳走实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之路。要聚焦群众关切,增进提升民生新福祉,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人民群众所关心关注的工作。要持续补短强弱,深化社会治理新成效,健全完善“网格化”工作,以科技力量赋能网格;加强法治建设,做好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工作;坚守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平安斗山”建设高质量开展。

  三是加强党建,优化作风,在实干苦干抢干中彰显新担当。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利用“黄新波故居”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红色党建文化招牌。要锲而不舍加强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要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提高镇、村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树立“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的观念,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展望2023年,让我们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有我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力书写新时代斗山镇高质量发展新华章,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斗山力量!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