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发】大展宏“兔”,吸金超3亿元!台山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 2023-01-31 16:12:56
  • 来源: 端芬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

这个春节假期

台山文旅市场展现强势复苏态势

喜迎“开门红”

台山人熟悉的年味、人情味、烟火味再次出现

到处都呈现出热闹非凡的景象

根据初步统计

7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为47.49万人次

同比增长41.47%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8亿元

同比增长28.78%

其中,纳入监测的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6.08万人次

同比增长202.79%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亿元

同比增长193.22%

  为抢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市场先机,回馈广大人民群众,各文旅企业实施门票、住房、餐饮等系列优惠活动及烟花汇演、春节墟市、迎春纳福、互动游戏等特色活动,喜迎各方来客。整个假期,滨海旅游淡季不淡、温泉景区人气十足、乡村景点游人如织、侨乡元素打卡者众多、酒店民宿入住率高。全市酒店民宿总体入住率超8成,四九镇、五丰村精品民宿入住率平均高达9成,玄潭原舍、望岗碉楼、喜湘汇、君海悦凤凰酒店等特色民宿和星级酒店一房难求。

▲斗山镇烟花汇演

▲草坪里

▲梅家大院

  春节期间,我市组织开展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文艺活动,营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气氛浓郁的节日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过百场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在城区和乡镇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精彩呈现,文艺晚会、音乐会、书画展、历史陈列展、全民阅读等丰富多元的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久违的年味和家乡味。

  大年初一在石花文化广场举办的“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广东音乐、舞蹈、歌舞、粤曲演唱、台山民歌等13个台山特色的主旋律节目轮番上演,为社会各界共同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晚会。

  大年初二在李凌故里举办的“2023东方新年音乐会”线上线下同步开演,邀请了中国好声音冠军伍珂玥返乡演出,超23万人线上收看。

  此外,在博物馆和侨博馆举办的大展宏“兔”——癸卯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兔气扬眉”新春游园活动、“新春第一讲”——兔年春节志愿讲解服务等均吸引众多群众参与打卡。



  转发: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