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冲蒌】“救”在身边 守护前行
  • 2022-08-12 17:37:14
  • 来源: 冲蒌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提高青少年应对突发和意外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学会处置突发状况,减少意外发生的可能,8月12日上午,冲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0a3252d62a04d62a576d4ecdbb7e8d96_.jpg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播放相关教学视频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给小朋友们普及了普通急救的知识,包括骨折的搬运和固定、止血的基本常识,并对异物进入眼睛、气道,小孩溺水、中暑等突发状况的紧急处理措施进行生动讲解。

556616f32bb4509094de5787475d8202_.jpg

  在互动环节,志愿者一对一指导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对患者进行救助,如何自救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实操培训。给小朋友们示范了骨折包扎的方法,也让小朋友们参与模拟包扎。

0c915a40450765804020e0f97f933d4e_.jpg39761b3dbd06a4e13c19201857c30afb_.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儿童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小朋友们在实操中掌握知识,将知识中融入生活技巧,帮助他们在今后将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成为安全救护教育的宣导者、教育者、参与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