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北陡】北陡镇:“多举措”聚焦作风转变,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 2022-08-12 16:37:45
  • 来源: 北陡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期,北陡镇围绕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工作作风转变落地见效,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为民服务全面提升,进一步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作风


  北陡镇党委镇政府坚持政治引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常态化。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等活动,利用“三会一课”、视频会议、党员微信群等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注重选派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防风防汛、拆除违法建筑等急难险重一线进行锤炼,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DSC_0928.JPG


  二、坚持安全至上,坚定责任担当


  聚焦安全生产工作,以南部党群服务中心为抓手,多次明察暗访,召开现场调查会,听取群众意见。按照打建并举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保持“野滩”整治势在必行的高压态势。通过日常巡控与集中专项整治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逐项击破南部管辖片区未开发海滩违法建筑、涉渔“三无”船舶监管不规范、滨海旅游市场乱序等治理问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野滩”专项整治行动8场次,清拆乱搭棚架6个、钢管桩50多根,清理擅自使用沙包平整、侵占沙滩400多平方米,清理杂物1000多立方米;在辖区海域共查扣并现场集中销毁违规出海“三无”船舶13艘(均属外市船舶)。


图片1.png图片2.png


  发挥智慧网格资源共享、良性互动、高效服务的优势,将网格志愿服务与旅游安全结合起来,建立“网格+安全保障”的网格巡查与监督体系,强化网格员和执法部门作业联动,常态化开展野滩巡逻管理;节假日结合游客出游习惯,将野滩巡逻管理时间延长至夜间,提醒广大游客不要到未开发海域游玩,不要乘坐“三无”船舶出海钓鱼,切实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png图片4.png


  三、落实落细驻点直联工作制度,提升服务效能


  深入开展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联联系群众活动,牢固树立“人人肩上有担子,驻点联系有指标”的工作理念,明确每周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要求。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结合创文入户宣传、自建房排查、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带领驻点团队通过入户走访、座谈、夜访等方式下沉一线,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为群众“量身定做”精细化的服务,快速、精准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

  

  今年以来,全镇12个驻点和辅助团队的192名成员累计开展直联工作32场次,走访联系群众5380户,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构建起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图片5.png图片6.png


(稿件来源:北陡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