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四九】“正青春,不毒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2022-06-24 18:19: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全力推进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四九镇在南村小学举行“正青春,不毒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1副本.jpg

  志愿者在禁毒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五个摊位:毒品仿真模型摊位、禁毒展板展示摊位以及三个禁毒常识游戏互动摊位。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述了何谓“国际禁毒日”、“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基本特征”和“毒品的危害”等,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展板,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带来的危害,倡导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号召“不做毒品的奴隶,只做禁毒的先锋”。活动现场,学生们根据现场的禁毒宣传资料进行游戏通关,集满三个勋章可以换取礼品一份,巩固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和提高了对毒品的警惕。

2副本.jpg

3副本.jpg

  禁毒书法活动现场邀请了著名书画家刘质坚老师来临现场指导学生们写书法。活动开始,志愿者给学生们播放禁毒教育宣传片,简单地给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如何远离毒品”,接着刘质坚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书法的基础知识,比如执笔要指实掌虚,用笔要中锋铺豪等,学生们都端正姿势认真听讲。在刘质坚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一张张禁毒书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莫沾毒品莫交毒友;识毒、防毒、拒毒;幸福生活远离毒品......”。在刘质坚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将禁毒知识和书法相结合、禁毒理念和个人行为相统一,在领会书法魅力的同时,也明白了禁毒的意义,为禁毒宣传增加了艺术色彩,让禁毒理念深深扎根于孩子们心中。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1_副本.png

  此次宣传活动打破传统发宣传品、听讲座等灌输式禁毒宣传教育模式,通过“禁毒游园+禁毒书法”的模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和家庭的危害,以及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后果,使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逐步提高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