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冲蒌】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促成长
  • 2022-06-24 17:59:39
  • 来源: 冲蒌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持续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夯实“无毒校园”基础,冲蒌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挚爱社工走进冲蒌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课堂上,工作人员结合PPT向学生普及国际禁毒日的历史背景、新型毒品的类型,教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不听信毒品能消除烦恼、带来快乐等花言巧语。

图片 1.jpg图片 2.jpg图片 3.jpg

   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遇到吸毒和贩毒应该怎么做?”“拨打110报警电话”……在有奖问答环节,通过提问和抢答的方式,充分调动现场气氛,学生们纷纷举手,主动参与到问答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的认识。

图片 4.jpg图片 5.jpg

   课堂外,以禁毒大富翁游戏、套瓶子、大转盘等互动的游戏进行宣教,通过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融入到简单、有趣的游戏项目中,让学生们通过寓教于乐加深对毒品危害的印象,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都能在快乐游戏的过程中,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拒毒防毒意识,绿色生活,健康成长。

图片 6.jpg

图片 11.jpg

图片 7.jpg图片 8.jpg图片 9.jpg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增强青少年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禁毒课堂和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把禁毒知识带进家庭、社区,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综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