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水步】畅游草坪古村 乐学禁毒知识
  • 2022-06-24 17:44:43
  • 来源: 水步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6月23日下午,水步镇禁毒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镇人大、妇联、团委、应急办、水步检察室等多个部门到水步镇草坪里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立明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草坪讲堂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罗立明同志致辞,指出了水步镇当前的禁毒形势以及上级关于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强调禁毒工作对水步镇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他提议,人大代表、妇女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学习好、宣传好禁毒知识。

2.jpg

  接着,司法所副所长岑广才同志讲解了《禁毒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种植毒品原植物、吸毒、贩毒的处罚标准。

  随后,禁毒宣传员通过PPT课件讲解、禁毒短片播放、互动问答等形式,向人大代表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原植物。引导代表们积极关注禁毒、参与禁毒,依法履行禁毒义务,树立拒绝毒品的坚固心理防线,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

8.jpg

5.jpg

  最后,在镇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黄丽云同志带领下,人大代表和妇女代表走到草坪码头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员热情地为代表们解答禁毒的相关问题,并派发了宣传资料。在鱼木花树下,代表们参加了“禁毒人人参与 人大代表在行动”签名活动,大家在活动幕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以身作则抵制毒品,洁身自爱,决不沾毒,勇当禁毒宣传标兵。

微信图片_20220624171345.jpg

7.jpg

6.jpg

  人大代表、妇女代表在游玩草坪古村、深入了解水步本地特色文化的同时,学习了禁毒知识,寓教于乐、游有所得、游有所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