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城】迎新春送对联 包饺子送温暖——台城街道开展“宁城民声汇”春节系列活动
  • 2022-01-27 21:05:12
  • 来源: 台城街道办事处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生活,近日,台城街道“宁城民声汇”春节系列活动分别在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台城街道桂水村委会举行。

5020b795b799cfe39fa3f5d4d72a9c6_副本.jpg

  在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在以《喜迎新春 笑谈年味》为主题的台山新春民俗文化介绍中拉开序幕,市文联主席赵清波借助年桔、沙琪玛以及蒜苗等物品,让党员干部及辖区居民更为直观地了解和认识台山本地新春民俗文化。街道办主任李峰在活动中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希望党员干部勤学修德、勇当作为、笃行实干,在感悟江门昂扬新气象中汲取新年新作为的力量。

24975d1927164239d6b911dbc3e7f45_副本.jpg

  活动现场,书法名家们现场挥春写福,墨香四溢,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从笔尖流出。到场的市民朋友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着各副春联的寓意。笔墨纸砚、红色春联、欢声笑语,让现场充满了祥和温暖的新春气息。

IMG_0282_副本.jpg

IMG_0312_副本.jpg

  随着“福”字和春联的陆续写好,一幅幅精美对联纷纷送到道德模范、就地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市民群众等到场人员的手上,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为市民送上了充满浓郁中华传统文化韵味的新春祝福。

IMG_0358_副本.jpg

  “手写对联工整巧妙,有寓意又应景,充分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文明‘福利’”。领取道德春联的李阿姨笑逐颜开。除了现场赠送春联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上门送春联,为辖区一些出行不便的老年人、贫困户和老党员等送去对联和新春祝福,短短几个小时内送出了一百余副春联。

a7ef4f8185f05e61aa2c2b1e526fb96_副本.jpg

  在桂水,台城街道为辖区内的外地青年干部组织了一场“到咱家过年”活动。到场的市民群众一边包饺子,一边唠家常,欢声不断,笑语不停,其乐融融氛围中传递着台城的“年味”与“人情味”。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趣明对青年干部的寄语更是激发青年人的干事热情。他提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干部要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孜孜不倦学习,在磨炼中积蓄能量。在场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新年将继续昂首阔步、奋力前行。

IMG_3410_副本.jpg

IMG_3218_副本.jpg

  计划留在台山过年的河南姑娘小金都参加了这两场活动,她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第一次不能在家过年,但是这两场活动让她感受到了台城的暖心和用心,非常期待在广东过年。

IMG_3562_副本.jpg

  温馨的灯光下,大家齐聚一堂共享晚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幸福感满满,现场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IMG_3583_副本.jpg

  接下来,台城街道将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建设,以“宁城民声汇”为载体,紧扣台山侨乡特色,不断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台城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