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川岛】“三人小组”坚守一线守护海岛百姓安康
  • 2022-01-27 20:44:08
  • 来源: 川岛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您好,我们是川岛镇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我们需要核查您的健康码和行程卡信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句话从“三人小组”成员口中不知讲过多少次。

  1月15日傍晚,下川“三人小组”接报,一名有中山坦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村民回到岛上,并同时出现喉咙痛、无力、流鼻涕等症状。接报后,“三人小组”成员,下川综合办副主任李艳红带队,迅速组织下川卫生院医生和派出所民警换上防护服,第一时间赶往村民家中进行详细的流调询问。

  1月19日,珠海香洲港因疫情防控要求,港口封闭,港澳流动渔船协会管理的46艘船共341人需要在上川沙堤港口停靠,沙堤村委会接报后立即联系当日值班民警和医生等“三人小组”上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待确定行程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符合要求后协调专船分6班次将他们送往山咀码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看到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回家,我们就满足了。”沙堤渔港“三人小组”成员关文锐说道。

88c0f02cf6fb207d2571f6fbb9d6cc3.jpg

  “接报后,当时一门心思就想着尽快了解清楚他的行程轨迹,他去过哪里?接触过什么人?如何才能把对群众的风险降至最低。但是弄清楚后,也会觉得害怕,毕竟也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如果真的是确诊病例,我们就是密切接触者,但守护百姓安康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上。”当有人问起怕不怕?下川三人小组李艳红补充道。

  这些只是三人小组排查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直面涉疫重点人群,“刨根问底”的流调,不仅要具备周全的医学防护知识,最重要的是要克服心理上的恐惧。工作本分,职责所在,在与疑似人员近距离流调登记过程中,不放过一丁点蛛丝马迹,24小时无缝隙对接对象的生活轨迹。

ff9591247dbad45fb920c57dc3f7a698.jpg

  当天,李艳红等“三人小组”成员连续对接了2个“黄码”人员,一直忙到凌晨,眼里充满着血丝,殊不知头天晚上她还忙到深夜,当天早上天还未亮就早早跟进岛上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了。但无论白天黑夜,日晒雨淋,川岛镇勇敢尽责的“三人小组”成员们,只要接到任务通知,他们就要立刻整装出发,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废寝忘饥,日复一日。他们不畏艰难险阻,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以“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用心用情守护着海岛百姓的安康。

  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川岛镇共设置19个三人排查小组,分别由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等组成,各小组组长由村(居)委会书记担任,日常工作在镇防疫总指挥部领导下,由相关职能部门具体统筹;在两岸三地分别设置三位联络员,组成约50余人的“三人小组”工作专班,共同负责上门核查涉疫重点人员、日常排查及对疫区和境外人员回乡前的情况进行核查确认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