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水步】水步镇召开2021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 2022-01-27 18:59: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了全面、客观地展现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建工作履职情况,1月26日下午,水步镇召开2021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21个村(社区)、“两新”及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2.png

  会上,2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部分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现场述职。镇党委书记伍礼明对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期望和要求。各与会人员对参与述职的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图片 3.png

  会上,镇党委书记伍礼明指出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一是对谋划党建发展的规划未有清晰化的方向,普遍存在只追求完成眼前的工作,没有谋划党建发展方向的意识;二是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不够严格,工作不实不细;三是部分党组织抓党建思路、方法还不够多,缺少将党建工作与自身实际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结合的方式方法。并提出五点建议: 

  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认识,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二要进一步抓好组织建设。细化农村、机关、企业等各类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清单,从严抓好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监督考核。

  三要进一步优化党员教育。抓好镇、村、组三级党员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依托新媒体信息平台,有效整合、输出学习资源,使党员教育顺应信息化、网络化的潮流,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互动性和参与度。

  四要进一步突出品牌创建。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本镇特色党建品牌。深入推进“末梢工程”、村干部分级分档管理,实行党群服务中心文明示范评比活动,深挖农旅项目建设,打造集党建活动与培训、民宿、观光、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游乐于一体的农旅发展新格局。

  五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聚力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促进党建融入中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