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深井镇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与资产资源交易管理培训会
  • 2021-10-25 17:31:05
  • 来源: 深井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我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准确理解、把握现行国家、省、市有关财经政策,严格执行《台山市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财务管理制度》(台农农〔2021〕141号)和《台山市深井镇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财务管理制度》(深府〔2018〕132号),依法依规做好日常经济收支和资产资源管理工作,10月22日上午,深井镇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与资产资源交易管理培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经济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甄绮文,深井镇党委委员罗伟航,培训主讲老师苏国文,镇三资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各经济联合社社长、出纳、财务人员及下属村小组财务人员等8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2112715.jpg

  主讲老师苏国文详细讲解了《台山市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财务管理制度》(台农农〔2021〕141号),在讲解的过程中结合我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同时,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报账的具体流程和要求。

  会上,罗伟航党委总结我镇目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往后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觉悟,明确责任。财务工作无小事,必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加强集体资金开支管理,落实监管,形成严密监督的网络,杜绝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流失,更好地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固牢农村贪腐的第一道防线。二要切实增强财务工作的能力素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全体参会人员都要积极参加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财务知识培训会,进一步了解本辖区的农村财务管理制度及资产资源发包流程;要坚持理论知识联系实际,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先进经验运用到实际财务报账工作中,确保每位财务工作者心中都有一套账。




  来源:镇农办

  编辑: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