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发】到“相亲相爱一家人”“我爱我家”群!一起投票吧~
  • 2021-09-23 16:23:12
  • 来源: 端芬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第三届

“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

网络投票阶段

正在火热进行中

!!!

投票时间

9月16日—9月25日

共10天

网络投票权重占比15%

投票方式

Step 1: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进入票选窗口↓


图片

Step 2:进入首页后

选择“江门市”

即可为江门所有参选项进行投票

您可直接点亮投票小红心


又或者选择多个村或路线

批量投票和分享

Step 3:投票成功后

即可生成您的专属分享界面

保存图片或分享链接均可

让更多人知道!

助力家乡!原来这么简单!

投票规则

每人(每个账号)每天

最高可投120票!

        其中,可投10条“广东十大美丽乡村”、10条“广东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20条“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以及“广东特色产业名村”“广东粤菜师傅名村”“广东文化旅游名村”“广东万企兴万村名村”“广东乡风文明示范村”“广东特色民宿名村”“广东美丽渔港”“广东美丽侨村”各10条。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进

端芬镇


图片

        汀江是台山历史上华侨登船出海的主要水道。汀江华侨文化走廊,涵盖了汀江沿线多个有一百年华侨历史的侨墟、商埠、村落,以及两岸美丽的田园风光。其中端芬镇“民国风情·银信文化”精品线路旅游资源主要属于历史人文、建筑风貌类型。

        端芬镇位于台山市中西部,珠江三角洲的西南部,境内有国道G240贯穿全镇南北,毗邻新台沿海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入口,交通十分便利。

        端芬镇素有“华侨之乡”“排球之乡”等美誊,目前打造南粤古驿道“民国风情·银信文化”精品线路,线路长度约7.5公里,面积约5.8平方公里。线路主要覆盖端芬圩社区、海阳村委会、西头村委会3个行政村,共55个自然村。线路沿线银信文化、华侨建筑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

        端芬镇“民国风情·银信文化”精品线路一期工程投资约4000万元完成银信博物馆、银信纪念广场、古码头等建设,该有机更新项目获得“2017年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近年来相继投入约2500万元对精品线路沿线村庄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包括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

        侨乡银信文化在这里焕发光彩,让游客充分感受历史脉搏:一是富具内涵的人文历史。海口埠被称为世界记忆名录银信纪念地、南粤古驿道出海口纪念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广府人出洋第一港”。二是保存完好的建筑风貌。华侨建筑典型代表——梅家大院,吸引《让子弹飞》等一大批电影前来取景拍摄。由38座清一色青砖灰瓦高屋脊的民居建筑的东宁村,是侨乡近代乡村规划的“样板”, 已成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三是基础夯实的排球文化和蓬勃发展的文化旅游。

        沿线海阳村依托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的资源,大力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建设端芬现代鳗鱼产业园,年产值达1.4亿元,擦亮“台山鳗鱼”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让旅游与鳗鱼产业园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一起助力!

为我市美丽乡村

加油打call~

助其C位出道吧!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