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斗山镇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 有序组织疫苗接种
  • 2021-04-14 21:25:45
  • 来源: 斗山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证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镇今年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应对准备,指导和规范我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应急处置等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变,我镇及时调整措施,转入常态化管理,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切实发挥领导小组职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持续核实核查外来人员情况,截至目前,我镇今年共核酸检测393次,跟踪监测202例,已全部解除监测。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各村(居)委会书记每周到本村已开放的卫生站现场督导,保证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序进行,构建更加坚实的免疫屏障。

图1.jpg

图2.jpg

  3月25日,我镇召开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会议,有序开展第一阶段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台山市斗山镇中心卫生院等新冠疫苗接种点积极响应,充分做好疫苗接种的前期准备,严格落实新冠疫苗接种相关要求,持续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和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全面进行,以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对疫苗接种服务的需求。

图3.jpg

  4月1日,镇党委书记李智勇带头前往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党员领导干部有序进行接种,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接种疫苗。我镇政府有关部门与接种点密切沟通联系,积极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发动辖内企业、社会组织员工及村(居)民等分批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并派驻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接种点帮忙,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图4.jpg

  为了更好地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服务,斗山镇各相关部门通过电话、网络、悬挂横幅、粘贴宣传海报、走村访户等方式通知疫苗接种等相关事项,并对群众疫苗接种进行预登记,告知群众接种点,解答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问题。3月29日、4月13日,斗山镇公共服务办先后两次联合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台山市斗山镇中心卫生院在辖区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免费健康检查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确保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图5 _副本.jpg

图6_副本.jpg

  截至目前,我镇已有1079名人员分批次顺利完成接种,接种人群有镇村干部、教师、企业员工、居民、个体户等。下一步,斗山镇将持续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居民的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