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四九镇2021年卫生创建培训班暨创建工作动员会
  • 2021-01-20 14:49:43
  • 来源: 四九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21年1月19日上午,四九镇召开2021年卫生创建培训班暨创建工作动员会。台山市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灵君、镇委书记谢福海、市府办三级主任科员黄达忠、市卫健局副局长陈万雄、爱卫专家林东前和四九镇各村(居)委会书记,各办、中心负责人、市直驻镇部门负责人以及创卫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镇委副书记李伟宏主持会议。

IMG_6745.JPG

  会上,镇委委员雷灿权同志布置了我镇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工作任务。市爱卫专家林东前同志针对我镇实际情况,指出我镇爱卫工作薄弱之处,并逐一给出解决方案。

  镇委书记谢福海强调,创卫工作必须认真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建自觉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书记必须切实担负起国家卫生镇创建的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上,确保顺利完成创建工作任务。二是要鼓足干劲,抓住创建重点创建国家卫生镇任务繁杂,必须着眼全局、抓住重点,各部门单位、各村(居)委会加强联动,相互配合,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三是要注重方法,鼓励群众参与创建。要跟群众讲道理、说原因,使广大群众理解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投身创卫,使创卫工作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营造“人人参与创卫、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灵君强调,四九镇应争取今年创建成为我市第三个国家卫生镇,并对我镇创建国家卫生镇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使命感。国家卫生镇是反映一个镇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的最高荣誉。务必提高认识,抓紧布局,凝聚力量,加快创卫工作步伐。二是克难攻坚,切实提高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精准性。镇委、镇政府要动员各部门干部、群众主动精准对照国家卫生镇的标准要求,找准差距,及时做好整改:要彻底解决乡镇影响人居环境质量的问题,按照标准对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以政府有效投入为主导,借力乡村振兴、特色小镇等项目,引导社会资金共同参与建设,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合力推进。三是齐抓共管,切实打好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攻坚战。创卫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各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氛围,积极调动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积极性。要在圩镇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全覆盖、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使创卫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动员会后,我镇举行卫生创建培训班。市爱卫办关芬战讲解了国家卫生镇创建的基本步骤;市爱卫办陈炯材讲解了国家卫生镇创建暗访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创建国家卫生镇基础设施示例,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的创卫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