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海宴镇】主动抗“疫” 闪耀青春——海宴镇青年战疫突击队开展系列活动
  • 2020-02-20 16:21:2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的身影;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是青年挥洒热血的战场”。疫情发生以来,海宴镇的青年干部、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组成青年战疫突击队,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效遏制病毒的扩散,并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去温暖的慰问,增添了防疫的力量。

一、坚守高速检疫,防好第一道关

1.jpg

海宴镇共设有海宴高速出口和沙栏高速出口两个联合检疫站。青年突击队每天分成三班,每班执行防疫检查8小时,他们迎着寒风暴雨指挥车辆停车检查、登记,他们的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二、着重社会宣传,防控意识增强

2.jpg

青年突击队多次参与到圩镇、社区、村委会去,派发防控宣传单和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有序组织开展圩镇清洁大扫除、爱国卫生运动及清洁消毒活动,重点清理了农贸市场及周边、河道两旁、花槽及绿化带、下水道等蚊虫滋生源,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活动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卫生意识,全民防控工作得以推进。

三、关爱弱小群体,防控不落一人

慰问图4.jpg慰问图1.jpg

2月18日,镇委副书记赵绍明、镇委委员许齐限带领青年突击队慰问组开展独居老人和孤儿等困难群体慰问活动。慰问组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及诚挚的问候,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暖,少出门,遇到生活上的困难可以找村委会或相关部门解决;寄语孤儿要在生活中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本次走访共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19人。慰问组把防“疫”宣传、抗“疫”行动与困难弱势群体结合起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和身体健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达到每个人的心里。

四、病媒消杀逆行,防控不留死角

消杀图2.jpg消杀图1.jpg

2月18日,青年突击队选派优秀青年代表参加病媒生物专业消杀队,对我镇辖区各防疫卡点、农贸市场、机关单位、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场所进行病媒生物集中消杀和环境消毒。本次消杀消毒作业使用4台消毒烟雾机、30台电动大喷雾器,共消耗消毒药水约17吨,消杀消毒范围覆盖全圩镇,重点对农贸市场、车站、垃圾中转站及公园、公厕、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媒介和途径。消杀消毒行动得到大批群众的点赞支持,他们纷纷在朋友圈上传消杀视频,称赞这批“最美逆行者”和大赞此次行动迅速高效。

海宴镇青年战役突击队在团市委和海宴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定将不辱使命,与病毒抗争到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