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转】8℃!今年首个寒潮来袭!防疫期间,防感冒是头等大事!
  • 2020-02-15 09:31:28
  • 来源: 网信江门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大雾、回南、暴雨……

这两天江门的天气
简直让人一言难尽!
部分地区甚至还下起了冰雹!

  

  经过那么多铺排,

  2020年江门第一场强降温

  明天(15日)夜间就要到货

  气温将骤降8到10度!

  

  站稳!

  由于强冷空气影响

  本周日江门最低气温跌至9℃,

  下周一、周二还要更冷,

  最低气温仅8℃。

  令人欣慰的是,

  虽然温度低,

  但雨水减少,天气开始放晴。

  江门未来一周具体天气

  

  

  今晚到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气温18到23度。天气不稳定,请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

  预计15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影响,北风清劲,气温骤降8到10度;16-19日,早晚寒冷,日间部分时间可见阳光;近期天气多变,请密切留意天气变化。

这种温度,
在江门已接近最冷水平,
切记切记
防寒保暖是重中之重
非常时期能多穿点 就多穿
羽绒/厚外套也可以出动了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一定不要“感冒发烧
要不然咳嗽两下,你们懂的~

  

对于冷空气造成的大风降温

  注意:

  1、16日—17日各地天气寒冷,不管宅家还是外出工作的朋友,尤其是心脑血管等病人,及时添衣加被,避免因天气急剧变化导致的感冒!

2、户外执勤的同志一定要注意防风防雨,路口或收费站等临时搭建的检查站注意加固,防雷雨大风,医疗物资临时堆放点也要注意防御雨水浸泡。
3、沿海及海面风力较大,需注意水上交通安全。
4、需注意急剧降温对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影响。
5、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驾车途经请留意路况。

  

  周华东 摄

  强冷空气对疫情有什么影响?

  

  那么强冷空气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是否有影响?

  专家解释,病毒和气温的关系比较复杂,一般来说流感病毒对热比较敏感,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夏季的高温中活性会减低,但有些肠道病毒也会在高温天气里多发。

  但可以肯定的是,寒冷季节是呼吸道传播的病毒性疾病高发季节,特别是流感病毒,需要加强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