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转】恳请康复者捐献血浆!”最新发现:临床治疗效果明显
  • 2020-02-14 16:11:14
  • 来源: 网信江门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昨晚,

  在新冠肺炎治疗方面

  传来重磅消息!

保护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2月8日,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为指南,首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是由康复者捐献的含高效价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的血浆,经过病毒灭活处理,并对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多重病原微生物检测后制备而成,用于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治疗。

  从临床病理发生过程看,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综合抗体

  恳请捐献血浆!

  在昨晚(2月13日)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

  新闻发布会上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就恳请康复患者捐赠血浆

  

  张定宇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

  医院正在开展康复病人恢复期血浆的输入,目前已显示出初步效果。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 在此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医院,伸出胳膊,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

  武汉市重症救治进展情况

  

  和非典相比

  呼吸衰竭病情进展更快

  

  据@央视新闻

  童朝晖

  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

  国家专家组通过前期工作与实际一线救治经历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是一种严重ARDS,就是严重呼吸衰竭,同2003年非典相比,这次呼吸衰竭进展得更快,缺氧有时候发展得很明显,患者心脏受到的攻击也非常厉害,从前期指标分析发现,这类患者心脏的肌钙蛋白增高比例非常高,所以我们觉得这类病人救治难度比以前要大,也比平时救治ARDS难度要大。

  

  防疫时期9大倡议

  转发扩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