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出门回家后,衣服上会带病毒?真相都在这里,速看!
  • 2020-02-13 08:57:12
  • 来源: 江门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最近,

  不少网友都在后台向小编咨询,

  出门回家后,

  衣服上会带新冠病毒吗?

  应该如何做好防护?

  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些方法!

  戳视频↓↓↓

  

△点击查看视频。
转发提醒,科学防控!

  


近日,
返岗复工的人越来越多了。
疫情当前
驾乘私家车或公共汽车出行
应注意些什么?
在私家车内需不需要戴口罩?
开车前后如何做到有效防控?
汽车内外哪些地方需要消毒?
这份驾乘汽车疫情防控指南速看!
↓↓↓

  

△点击查看视频。

  


  


  


  


  


  


  


  


  以上内容来源:综合新华网思客、人民日报、央广网、广东交警

江门天气
今天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雨大风,气温17到21度。雨雾天气能见度低,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预计13至14日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雨大风;15日夜间起,强冷空气携风雨影响,有中到大雨,气温急剧下降;16至19日转晴冷干燥。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决定》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军、吴国杰、郭建红、甄仁旺、顾达华等参加会议。

2

  五邑籍海内外乡亲助力家乡战“疫” 凝聚起防控疫情的“江门力量”

  翻阅五邑籍海内外乡亲近期的微信朋友圈,捐款捐物的各类信息不断刷屏。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五邑籍海内外乡亲很着急,也很镇定。他们四处筹募,日夜奔走,筹集来一箱箱口罩、一车车医疗物资、一张张汇款单。他们捐赠的医疗物资来自全球各地,第一时间送往祖国,昼夜兼程抵达防疫第一线。他们的名字写在微信群捐款接力的长龙里,他们的故事隐藏在朋友圈简短的文字里。每一个姓名背后都有着一颗牵挂中国、牵挂家乡疫情防控的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2日,我市已成功对接了美国、加拿大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社团组织,已发动到位的善款共计883.16万元人民币,已发动捐赠物品价值折合人民币339万元,其中捐赠给江门市本级的物品价值约162万元。

  


△货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将中墨友好促进会筹集的医疗物资快速包装。
3
我市外卖等服务行业落实“九个从严”措施 “无接触配送”升级安全防控
我市“九个从严”措施规定外卖等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无接触配送”,升级安全防控,所配送物品要送至自然村、社区、小区、楼栋指定区域集中存放管理,由客户自行领取。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我市个别大型酒楼、餐饮连锁企业相继推出外卖服务,此前仅作为点缀的外卖成了许多餐馆目前营收的主要业务。同时升级安全防控,“无接触配送”已成为流行的新模式。

  


  


△等到骑手保持一定距离后,点餐者才来取餐。
4
企业写信感谢市交通运输局
“我们人未到江门,证已出来了。什么叫特事特办,什么叫急企业之急,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体现出来了!政府机关真正执政为民!”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冯创志说。
    
近日,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一批应急饼干需要紧急送往各地,得知情况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和企业沟通,提供最快最详尽指引,高效办理了高速通行证,打开运输“绿色通道”。为此,该企业党委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
5

  市总工会助力困难职工抗击疫情

  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总工会党员义工在市工人文化宫将口罩、慰问信分装打包,随后交由快递公司将2680只口罩以最快速度送到全市536名在档困难职工手中。

  疫情发生以来,考虑到目前市场上口罩供不应求,市总工会筹集到一批一次性口罩,其中包括墨西哥爱国华侨捐赠的口罩,并把该批口罩全部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解决其工作、生活急需。

6

  漫游行程信息查询公益服务上线 市民可免费查询15日内途经地信息

  近日,为助力疫情防控,广东电信推出手机用户漫游行程信息查询公益服务,广东电信用户可免费自主查询近15日内手机号码的漫游途经地信息,同一号码一天内最多可查询10次。

  (上下滑动查看全文)

漫游行程信息查询服务,可助力政府防疫部门针对高铁、机场、高速等防控区域流动人口是否途经重点区域的识别;助力企事业单位恢复生产时对员工是否途经重点区域的识别;助力医院对来访病人是否途径重点区域的识别。目前,漫游信息只提供途经地市信息,不提供准确位置、逗留时间等。据了解,广东电信用户可发送短信“CXMYD#开户证件后4位”至10001进行查询,系统验证通过后,提示近15日内的漫游途经地信息。此外,用户对查询结果有疑问,可拨打10000号咨询。
7

  五邑碧桂园社区在全市率先上线自助生鲜柜 居民实现“零接触”买菜

  为落实我市疫情管控“九个从严”措施要求,昨日下午,五邑碧桂园社区居民临时通行证已经派发到位,规定每户每两天派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面对可能出现的“买菜难”问题,五邑碧桂园社区居民并不是很担心。因为最近社区新添了“买菜神器”——自助生鲜柜,不仅食材新鲜丰富、价格公道,更实现了买菜“零接触”。记者获悉,该社区也是我市首个试点自助生鲜柜的社区。

8
我市大力推进网络招聘 提供免费线上公共就业服务
2月10日起,我市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受疫情影响,部分外地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已复工企业用工紧缺。如何缓解企业特殊时期“用工难”的问题?如何更精准地为复工企业提供用工服务?我市近日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提出,将大力开发各类劳动力,优化就业服务专员制度,精准摸查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大力推进网络招聘和远程视频招聘,为全市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零接触”、免费线上公共就业服务,提高组织化和精准化服务水平。此外,发动职院学生、青年志愿者等,重点支援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短期用工所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