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城】整洁靓丽过新年!台城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清洁行动
  • 2020-01-24 16:24: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春节氛围,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23日,台城街道办及37个村(居)委会开展爱国卫生清洁行动。本次活动以“治脏、治污、除害防病”为主要内容,重点加强对人群密集场所和活禽经营市场的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和消毒。

  上午,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趣明带领70多名志愿者对富城大道进行清扫。志愿者们分成4组,分区域地清理了卫生死角、边角及各类露天垃圾。经过清理后的街道,路面变得更整洁了,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城区行动现场

  下午,各村(居)委会的驻点团队成员与“两委”干部、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范围内的活禽经营市场进行了清洗、消毒,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河道沿岸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同时,驻点组长还督导各村(居)委会结合辖区情况,对存在卫生黑点的地方进行全面整治;督促活禽经营市场严格落实“1110”制度,确保市场环境整洁有序。

  本次行动共清除蚊虫孳生地70多处,清理卫生死角20多处,清运垃圾约48吨。

▲北坑村委会清理卫生死角

▲南塘社区清理卫生死角

▲合新社区卫生死角清理前后

南昌市场.jpg

▲清洗南昌市场

▲清洗淡村市场

▲清洗白水市场

▲清洗新宁市场

▲对新美琴市场进行消毒

▲对永和市场进行消毒

对水南市场进行消毒

  此外,村(居)委会在平台电视上滚动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公益宣传短片以及在宣传栏张贴海报,大力普及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淡村村委会播放宣传短片

▲新桥社区播放宣传短片

▲东云社区宣传栏

▲南塘社区宣传栏

  下一步,台城街道将持续发力,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清洁行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文”“创卫”工作成果,为群众打造一个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