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台山市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
  • 2024-03-21 09:37:14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3月18日,台山市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惠州龙门开展专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分论坛”精神,听取“百千万工程”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指挥办主任赵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指挥部副总指挥、指挥办第一副主任何光骏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1093754.png

  会议指出,2024年是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三年初见成效”的全面深化、全面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住重点、把握关键,集中用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新变化、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

  要持续壮大县域经济,把握“大桥经济”“黄金内湾”等重大机遇,借力纵向横向等帮扶协助力量,推动广海湾、工业新城两大平台及6大专业产业园扩容扩能、提质提效。

  要激发镇村发展活力,坚持“一镇一策”错位发展,从强化产业支撑、提质美丽圩镇、建设和美乡村、厚植绿美底色等方面精准发力,按照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项一项抓出成效。

  要加快推进典型培育,突出抓好4个省市典型镇、30个典型村培育,做实做细典型镇村规划编制,强化政策、要素、力量倾斜帮扶。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典”带面整体推动镇村发展。

  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引导激励乡贤、企业、群团组织、社会能人等在项目招引、促农增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拓宽群众参与共建渠道,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不定期开展联合督查,深入了解部门单位工作任务推进和问题解决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跟踪问效,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全力争创省第二批典型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