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高质量发展 | 台山:抢抓机遇,奋楫争先,高质量推进制造强市建设
  • 2024-03-21 09:33:52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3月18日上午,江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台山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台山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苦干实干、奋楫拼搏,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51.55亿元,动工项目26个、总投资153.52亿元,投产项目21个、总投资53.75亿元;37个年度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8.4亿元。

  接下来,台山将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力促GDP增长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加压奋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一是抓平台、强产业。提升广海湾、工业新城发展能级,做强做优汽车零部件、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海洋牧场等产业集群,以科技创新提速汽车轻量化、绿色低碳等核心技术研发,力促全年技改、数字化转型企业超90家,力推规上工业总产值超800亿元。

  二是抓招商、扩投资。用好“市直+园区+国企”驻点招商队伍和重大项目并联审批专班,围绕培育新质生产力以商引商、延链补链,加强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力争引进项目投资总额超300亿元,完成工业投资超180亿元。

  三是抓服务、优环境。持续深化便利华侨华人投资、“证照分离”“一照通行”等改革,完善商事登记“一网通办”服务,探索推行“多审合一”“极简审批”,用好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精准助企纾困解难,在市场准入、资质许可、金融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