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沙盘展示、VR游戏...台山水利科普馆开馆啦!
  • 2024-03-21 09:09:34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3月20日

我市举行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暨台山市水利科普馆揭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321090946.jpg

台山市水利科普馆

  台山市水利科普馆位于台城街道鹏权路南侧,临近台城河,是台山市碧道工程的重要节点和亮点。展馆建筑总面积697平方米,分为主馆和副馆两个部分。

  主馆

  主馆沙盘展厅以台山水系数字沙盘为核心,结合图文、查询互动及模型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台山水利的概况、发展历史、河长制湖长制实施情况、防灾减灾能力以及重要水利工程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321091005.jpg

  副馆

  副馆设置了各种数字展项和有趣的物理互动设施,让参观者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深刻理解水是生命之源的重要性,感受到节水的紧迫性。同时,展厅还通过设计灾害逃生VR游戏和河长制及水利知识数字闯关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观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水利知识。

微信图片_20240321091013.jpg

  活动现场,市水利局安排工作人员宣讲“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治水思想,并向参观者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宣传

  学生张梓轩:通过这一次参加水利科普馆开馆活动和讲座,我明白了水是生命之源,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节约用水。

  学生郑昊宇:通过今天的参观,我学会了循环利用水资源,洗手后的水可以用来浇花,还可以用来拖地。

微信图片_20240321091022.jpg

台山水利科普馆

是台山水利事业的官方窗口

和宣传台山水文化的主阵地

有趣好玩还能学知识

一起到科普馆“打卡”参观吧

水利科普馆开放时间

星期三、星期六

上午8:30--1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