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再披戎装!为台山白沙镇这对兄弟点赞
  • 2024-03-18 10:44:01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两年的军营生活,我们忘不了部队,忘不了那一身的迷彩服,我们想成为一名空军战士,成为蓝天的守望者。”作为二次入伍的新兵代表余利富和余德林表示很荣幸能够以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再次踏入军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8104455.png

▲余利富和余德林参加入伍仪式

  2018年9月,余利富脱下蓝白色的校服,披上橄榄色的军装,毅然决然投身军营,在部队的大熔炉中百炼成钢。余利富有一位同村好友,名字叫做余德林,2019年也投身军营。他们年龄相仿,经常结伴活动,都出生在白沙镇塘洞村,在部队里练就铁骨,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

  相继完成两年义务兵服役期满后,他们依依不舍地退役返乡,重返大学校园继续完成学业。在校期间,他们时常想起昔日的战友,“在部队里,我和同班的战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两年的军旅生活里,我们所有人都拧成了一股线,无论是头顶酷暑还是冒着严寒,大家都永不言弃。即使离开了部队,但是现在想起来的时候,还是会很难忘和自豪。”退役后的余德林时常怀念起在部队里的生活,两年的军旅生涯使他的脸上少了几分青涩,多了一丝刚毅。

  退伍返回学校后,他们依然散发着属于军人的光和热,保持着在部队里养成的优良习惯。除了扎实学好各科知识,他们还坚持早睡早起、相约锻炼,在学业和训练之间游刃有余,始终保持强健的体魄,将身体保持在最佳的状态,为再次入伍做好充分的准备。“退伍返校后,我还时常关注部队和国防建设,在学习之余,我每天坚持锻炼晨跑,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以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再续军营梦。”余利富一边完成学业,一边期待着能够二次入伍。

  2023年7月,余利富和余德林都圆满完成了学业,通过宣讲会了解到今年关于二次入伍的政策后,他们抱着对军队无法割舍的热爱,不约而同地再次报名应征。“当兵两年,没当够!”他们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总是梦想着能再一次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微信图片_20240318104516.png

余利富和余德林为预定新兵示范动作

  如今,通过体检筛查、政考复查、预定新兵役前教育等一系列严格的考验后,他们已再次踏上军旅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