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大广海湾青创智谷:“3+5+X”模式为台山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 2024-03-18 10:35:08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大广海湾青创智谷投入运营以来,充分发挥侨乡优势,围绕台山主导产业凝聚创新创业资源,引入专业运营机构,搭建“三创中心”联通平台,实施“五种服务”运营体系,建设“X个飞地”孵化中心,以“3+5+X”模式为台山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318103604.jpg

  近日,大广海湾青创智谷与泰国启迪创新中心联合成立“台山(泰国)海外飞地孵化中心”,在粤港澳、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建设“孵化网络飞地”载体,链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创新成果。

  大广海湾青创智谷是我市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创业发展的平台,引入专业的运营机构,为创业者提供最高三年免租政策扶持和全流程孵化服务。为进一步优化整体布局,大广海湾青创智谷全力打造集“科创、青创、侨创”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加强与高校创新创业机构、项目团队、专业导师的沟通协作,建立园区导师库,与优秀企业家、企业高管、金融、法律、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强沟通,搭建与港澳社团、企业等多方资源的对接渠道。建立实施“招商引智+孵化投资+创业培训+产业赋能+就业扶持”五种服务体系,利用导师库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资源对接、资金扶持、政策支持等多元服务。一系列措施相继落实,有效地促进小微企业在青创智谷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智通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马春杏:公司2022年进驻青创智谷后,我们享受了租金减免和政策性补贴等优惠服务。

  鼎蚝(广东)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伟慧:进驻青创智谷后,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还能得到省内外一些企业的帮助。

  据统计,大广海湾青创智谷投入运营以来,园区已累计孵化企业及项目达46家,吸引港澳及海归华侨人才14名,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80余场,服务青年人才超3000人次。

  大广海湾青创智谷运营团队启迪之星(江门)孵化器副总经理彭宝丽:接下来,青创智谷将继续立足台山侨乡资源禀赋,在港澳建立“飞地”中心,深度链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和投资机构,努力将我们的“飞地”打造成台山枢纽型创新创业的服务机构和新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