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获“广东宣讲”关注报道!台山持续擦亮“渔港讲堂”宣讲品牌!
  • 2023-06-06 09:55:39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点赞!

台山持续擦亮“渔港讲堂”宣讲品牌

获“广东宣讲”关注报道!

图片

  一起来看看原文吧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擦亮江门台山“渔港讲堂”本土特色品牌,连日来,江门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江门台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渔港讲堂主题活动,通过创新形式,以“宣讲+文艺+志愿服务”的方式,把活动送到渔民集中生活的村,把理论政策宣讲搞“活”,让群众“听得懂”。

  5月的天空湛蓝,正值休渔季,在江门台山川岛镇上川岛沙堤渔港、汶村镇横山渔港、北陡镇红树林湿地公园、广海镇鲲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现场围满了渔民及渔民家属,大家或站或坐,聆听着“百姓宣讲员”带来的“理论宣讲”、文艺志愿者带来的动听歌曲,现场掌声不断。

  江门台山上川岛沙堤渔港

  5月10日上午,在江门台山川岛镇上川岛沙堤渔港,“百姓宣讲员”采用川岛方言绘声绘色进行“渔业发展补贴政策宣讲”,围绕渔业发展实际情况,就渔业捕捞许可证办理、渔船管理办法等有关国家伏季休渔政策向渔民进行详细解读,活动中还穿插歌曲表演和有奖问答,渔民反应热烈,踊跃举手抢答。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渔港讲堂现场。

  江门台山汶村镇横山渔港

  5月10日下午,在江门台山汶村镇横山渔港,一排排渔船整齐地停靠在码头。码头上,国家税务总局台山市税务局宣讲员用质朴的语言向渔民们宣讲“减税降费政策”,接地气的宣讲让渔民们听得懂、学得深、悟得透,现场还发放了“减税降费”政策清单等相关资料,宣讲员认真解答渔民的提问,受到了渔民的热烈欢迎。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减税降费政策宣讲。

  江门台山北陡镇红树林湿地公园

  5月11日上午,在江门台山北陡镇红树林湿地公园,江门台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宣讲员对最新“社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就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业伤害险、工伤保险赔付等大家热切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升渔民医保参保率与知晓率。

  图片

  江门台山广海镇鲲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5月11日下午,在江门台山广海镇鲲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江门台山市医疗保障局志愿者带来一场惠民实用的“医疗救助政策”宣讲,排查群体医疗救助待遇享受情况,使城乡医疗救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不仅得到了渔民的肯定和称赞,也确保了医疗救助及时高效惠及广大困难群众。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医疗政策宣讲现场。

  江门台山市开展“宣讲+文艺+志愿服务”的探索和实践,不仅形式更为群众喜闻乐见,更重要的是,改变了宣讲者与被宣讲者的单向教育关系,真正使人民群众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的主体。群众既是被教育者,也可以通过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政策“宣讲人”,从而使党的政策和创新理论政策宣讲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