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志愿服务】文明“童”行!台山这场儿童友好公益市集精彩纷呈
  • 2023-06-06 09:42:37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6月3日

我市在博富福美城举办

2023年台山市文化文艺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

台山市儿童友好公益市集

微信图片_20230606090427.jpg微信图片_20230606090444.jpg微信图片_20230606090450.jpg微信图片_20230606090454.jpg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的是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台山中心图书馆被设为我市又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随后还进行了文明吹哨员试点社区结对授旗仪式,培正小学、台城二小、新宁小学及东晖小学四所学校的少先队大队和台城街道桥湖社区、东云社区、金星社区和侨光社区结对服务,各学校少先队员将结合社区网格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开展入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6090500.jpg

  文艺展演环节,学生们围绕交通安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题材,表演了倡导文明交通的台山原创歌曲《为了我和你》,歌舞卖鸡调《上学唔辛苦》以及武术《“武”动中华 强国有我》、舞蹈《花木兰》等。现场还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小朋友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606090505.jpg

  当晚,文艺展演和公益市集同步进行。来自全市13所小学的小朋友们通过参与爱心义卖、实践集章等多种形式来体验劳动和奉献的快乐,将自己的爱心与劳动转化为帮助他人的力量,展示我们新时代台山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良好风采,为台山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助力添彩。此外,公益市集还邀请我市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民间团体开展了安全宣教、垃圾分类宣传、禁毒知识宣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与心理游戏互动、足球游戏互动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现场组织少先队员进行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打卡争章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引导青少年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30606090512.jpg

  育才学校学生阮懿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施比受更有福。我们在本次义卖活动中收获良多,感受到爱心互助的真正含义。

  育才学校学生黄文雯:义卖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都变身为超级推销员,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加入到爱的队列,把爱传递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