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文明创建】全民点亮江门地标 齐齐助力垃圾分类
  • 2023-06-05 09:31:0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605092109.jpg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民活动为引导全社会支持理解垃圾分类工作,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起,住建部将每年5月第4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5月22日至28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而作为本次宣传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齐点亮” 宣传活动已于5月26日开启。活动结合元宇宙潮流,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打造特色垃圾分类元宇宙空间,通过全民线上互动打卡点亮方式,进一步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自身分类好习惯,共建共享“美丽中国”建设成果。

活 动 指 南

01活动时间

5月26日至8月5日

每天进入活动小程序打卡并完成各项任务


02参与方式

打开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进入活动小程序

微信图片_20230605092122.png

03参与流程

  (一)选择所在城市

  进入小程序主页面,点击“进入打卡”,在页面左侧点击“参与点亮”,核实并正确选择“广东省江门市”。

  (二)完成打卡任务

  点击主界面左上角“任务”栏目,根据提示每天完成七大项打卡任务,获取“绿色能量”。

  (三)参与点亮城市

  回到主界面左侧点击“参与点亮”,为江门市“贡献能量”,点亮江门地图(每天贡献次数不少于3次,不设上限)。

微信图片_20230605092131.jpg

04其他说明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全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按参与度进行城市排名。参与度计算公式:江门市参与居民参与值总数与全市人口基数的比例。参与打卡人数越多、答题次数越多、正确率越高、贡献次数越多,江门的参与度越高,快来为江门打call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