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百千万工程 | 台山:水利补短板工程项目,进度刷新
  • 2023-06-05 09:31:25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天气晴朗

正是水利施工的大好时机

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

西江潭江重点支流综合治理

灌区节水改造等重点项目

纷纷上演“速度与激情”

微信图片_20230605091721.jpg

▲北斗水闸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

台山市补短板项目又有了新的进度

截至4月底

55宗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完成投资8.7亿元

完成总体进度的62.6%

  “近期已进入了龙舟水季节,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保护好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说。台山市已全面完成了43宗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更好保护13.1万人口、3.33万亩农田灌溉。

微信图片_20230605091725.jpg

▲除险加固后的象山水库

  “多收少收在于肥,有收无收在于水”。灌区建设是守护粮食安全“命脉”。连日来,桂南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二期工程热火朝天。补短板工程项目的4宗灌区改造工程正加速推进,目前已完成进度54.2%,桂南灌区、塘田灌区、老营底灌区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微信图片_20230605091730.jpg

▲桂南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二期

  “4宗灌区工程项目完工后,能够更好满足整个灌区农业用水需求。预计灌区耕地面积可年增产约2054.2万公斤,年收益达3297万元左右”。台山市水利局负责同志介绍。

  台山市水利工程补短板项目是江门市主动谋划,探索水利投融资机制,积极破解水利建设资金瓶颈的实践案例。补短板项目包括病险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中型水闸重建、重点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城乡供水等五类合计55宗水利工程,总投资为13.91亿元。项目通过统一打包、统一推进模式进行实施,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上级补助资金、挖掘国有企业融资潜力等多方面资金筹集渠道,有力提供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