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高考天气提前知!还有重要的防疫指引
  • 2023-05-30 09:37:24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高考主要时段(6月7日至9日)

天气如何?

最新天气预报来了!

台山高考天气

  预计,5月30至31日,高温酷热;6月1至2日,高温炎热,部分时间有雷雨;3至6日,雷雨增多,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高温天气逐渐缓解;展望高考期间(7至9日)仍有雷雨。

  逐日天气预报

  5月30日,晴间多云,气温26到36度;
       5月31日,晴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7到35度;

       6月1-2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7到35度;
       6月3-5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26到33度;
       6月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到33度;
       展望6月7-9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到33度。

  关注和建议

  1.6月初至高考期间,雷雨概率较大,需关注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电大风对考生出行、安全以及考务组织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

  2.为避免雷击对考场电子设备的影响,建议各考场完善防雷设施并准备好各种设备的应急备件。

  3.预报时效长,天气变化快,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多种渠道(缤纷微天气小程序、“台山天气”微信公众号、“台山天气”微博等)及时了解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应考准备。

阿布提醒

高考期间一定要做好降雨准备

还有这份高考防疫指引请收好!

  (一)加强考场的环境卫生和消毒。

  要加强课室、宿舍等场所的通风换气,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每天考试结束后,做一次彻底环境清洁消毒。

  (二)严格普通考场与备用隔离考场的分类管理。

  普通考场与备用隔离考场的人员物品严格实行分区分类管理,不交叉、不混用。对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特殊考生(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安排在隔离考场考试。

  (三)做好考生的健康监测。

  各学校要关心学生的健康,对有身体不适的考生要做好登记、要及时进行治疗。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要进行抗原检测,减少因病对考生高考的影响。

  (四)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

  考试前,建议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考生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五)完善应急预案。

  针对突发疫情等极端情况,开展多种场景的应急演练,确保高考防疫各环节有效对接、有序实施。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医护人员紧急治疗与处置。如果是检测为阳性患者,应由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专业评估,并按照应急预案稳妥处置。

  (六)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各学校要精心做好受疫情影响相关考生的心理疏导。同时,引导广大考生科学作息,合理安排复习备考进度,适度加强身体锻炼,以积极、理性的心态备考应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