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共5707人参加高考!速看考点学校分布和考试安排→
  • 2023-05-30 09:33:21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2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距离高考仅剩不到10天,台山高三学生正紧张复习,备战高考。据悉,今年我市夏季高考共有5707人报名,比去年增加308人。全市共设3个考点、196个考场。

  台山市2023年高考考点一览

  台山市第一中学

  考点地址:台山市台城石花路1号

  台山市华侨中学

  考点地址:台山市台城街道环南一里

  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

  考点地址:台山市台城街道和平一巷

  2023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

  图片

  自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各路病毒或细菌纷纷出来与新冠病毒争奇斗艳,在各位通关高考期间,更要小心它们的致病一击!

  莫慌!江门疾控特供健康攻略火热出炉,必将助力各位学子以最Hit的状态通关!

  考生和家长(或共同居住人),请看这里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01勤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洗手,没有流动水时可使用免洗消毒剂代替。外出尽量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触摸公共物品或快递后注意保持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洗消毒的手触摸眼、鼻、口等部位。在室内每天开窗通风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钟,保持室内持续有新风换气。如使用空调,应保证空调系统的清洁。

  02饮食要卫生,作息要规律,心态要放松

  三餐定时定量,食物种类要多样,每日保证充足的鱼禽肉蛋奶制品等(参考2022年版膳食宝塔),餐前餐后要洗手;生熟食物及烹调器具要分开处理,蔬菜瓜果要洗净;食物要煮熟,生冷油腻辣的食品尽量少吃,不吃过期食品。合理安排考生作息,调整至与考试时间相配合,熄灯后不玩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拒绝熬夜,保证良好睡眠;日常适当开展户外活动。家长也要时刻关注考生心理状态,营造轻松的考前氛围,多与考生交流,疏导考生心理压力,保持考生积极的备考心态。

  03健康监测时刻做,涉病情况及时报

  在考前期间,尽量在考试地备考,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若考试前或考试期间考生感染新冠病毒或发现有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咳痰、咽痛、腹泻(≥3次/天)、味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肉疼痛等症状,应及时向学校或考点报告。

  04提前熟知高考须知及考点防疫要求

  考生应提前熟知高考温馨提示及了解考点防疫要求,保持健康状态,在进入考点前后,准备备用口罩,准考证、身份证等应带齐,配合考点的健康检查措施及防护要求,争取尽快通过检查,入场熟悉环境。送行的家长避免在考点门口及周边聚集,注意防暑。

  学校和考点,请看这里

  01做好考生的健康状况汇总及上报工作

  学校应在考前及考试期间掌握考生的健康监测状况,做好汇总及上报。与考生保持沟通顺畅,方便考生遇突发情况能及时反映学校,同时做好考生因病缺勤登记及就医追踪情况,以便及时作进一步处理。

  02配合卫生副校长及防疫副主考技术指导,落实考前培训及应急演练

  充分发挥卫生副校长及防疫副主考卫生技术指导作用,考前掌握好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按上级文件及卫生副校、防疫副主考要求制定可行的应急预案,并落实考前培训及应急演练,力求各人熟知防疫要求及应急流程处置。

  03做好考点入口查验及备用考场设置

  考点入口查验流程应提前优化好,让考生能快速通过,避免聚集。同时在入口处设置独立室内(或室外阴凉处)的等候区,供突然身体不适人员稍加休息调整,再作下一步处理。按上级文件要求设置足够的备用考场并明确标识,在外围应规划好绿色通道并作明确标识。

  04做好考场通风消毒及配备足够应急物资

  保证考场通风换气,以开门窗通风换气为主,若使用风扇或空调等系统,应落实相关设备的清洗消毒,加强室内新风换气。考前应完成考场、宿舍、食堂、卫生间、公共物品、通道等环境或物品的清洁消毒工作,并张贴消毒完成标识。在考场配置免洗洗手液供考生及考务人员消毒。在考场、备用考场及考务室附近均配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如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N95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一次性乳胶手套、体温检测设备、呕吐物处理包、医疗垃圾袋/桶、消毒剂等。

提前祝愿考生们

金榜题名 旗开得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