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百千万工程 | 冲蒌镇:党组织联合搭桥帮忙 农产品销路畅
  • 2023-05-30 09:12:19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冲蒌镇把工作重点放在提升防止返贫监测户的经济来源上,通过党组织联合搭桥助力,确保他们种植的农产品不愁销路。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354.jpg

  又到南瓜大量上市时。每天下午,冲蒌稔坪村村民赵荣想总会忙个不停,接货车准点来到他家,将当天新鲜采摘的蜜本南瓜打包装车,运送到附近的企业职工饭堂。赵荣想是冲蒌镇防止返贫监测户,今年年初,他接受驻村帮扶队建议,将自家的3亩田改种南瓜。

  “除了黑皮冬瓜,南瓜也是我们冲蒌的优势产品。近年来,我们通过本地龙头企业,带动周边农户参与种植,现在南瓜种植面积达300多公顷,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冲蒌镇挂职党委委员何刚勇说。

  经过近半年的悉心栽培,南瓜长势喜人、硕果累累。为让农户丰产增收,在完成订单收购基础上,冲蒌镇党委对接当地两新党组织,发动爱心企业前来收购,并发动党员和网格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与赵荣想一起采收、搬运南瓜。

  “我们在厂的员工有1800多人,食堂用餐量比较大。了解到农户正寻找农产品销售渠道,我们党支部就立即行动,认购了1000斤南瓜。”精诚达党支部书记蔡汉泉说。

微信图片_20230530091345.jpg

  在精诚达党支部、恒达家居党支部,以及爱心企业侨农勤耕农场的帮助下,赵荣想的南瓜销路通畅,这一茬南瓜产量约10000斤,收入接近万元,帮扶效果显著。“我今年种的南瓜比较好,有销路有市场,比种水稻要好,多谢党和政府的支持。”

  据了解,冲蒌镇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党建引领、企业牵头,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种植经济作物,特别是利用好瘦田和撂荒地,开展南瓜和水稻轮种,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