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百千万工程 | 水步高颜值生态公园,等你来打卡!
  • 2023-05-29 09:34:44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居民林小姐吃完晚饭出来散步,一边看着撒腿奔跑的女儿,一边叮嘱她不要跑太快。“这里之前是个小山包,现在建成了一个公园,我们下班过来就散散心、纾解纾解压力;孩子们多了一个玩耍的好地方,我们也不需要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因为公园的山坡处设置了护栏,路边的街灯亮如白昼。”林小姐提及的公园,就是水步镇文华公园。作为辖区又一个高颜值生态公园,文华公园集绿化、美化、休闲、锻炼等功能于一体,成为点缀水步镇形象的又一颗“明珠”。

  水步文华公园位于水步大道和陈谊禧路交点处,占地面积约2.12公顷,目前已全面完工。建设前,该地为一闲置小山丘,杂草丛生,且因部分地区缺乏植被覆盖,雨季泥沙冲刷现象严重,大风天气沙尘频发,极大影响镇容镇貌。为有效利用这一闲置小山丘,提升群众幸福度,水步有关部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大街小巷、广场街角,收集周边群众的良好建议,立项建设文华公园。

  水步镇根据前期调研获得的群众意见,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按照地块本身的形状、特点因地制宜设计多条步行栈道,并于山丘顶部设置护栏作为观景眺望台。丰收季节时,一览无边无际的稻田,听取蛙声,闻着稻香,别有一番风味。今年4月,文华公园已建设完工,当前正在进行植被绿化和园艺美化工作。下一步,水步镇将继续增加咖啡、茶饮、露营元素,拓展群众休闲娱乐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540.jpg微信图片_20230529093706.jpg

  今年以来,水步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促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全面改善城镇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