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两院士任荣誉院长,台山市少年科学院揭牌成立!
  • 2023-05-29 09:30:35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5月26日,台山市少年科学院成立仪式在台山一中举行,相关领导、专家为少年科学院揭牌。台山籍中国科学院院士黄乃正教授,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台山一中80届校友陈锐志教授受聘为荣誉院长。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141.jpg

  台山市少年科学院旨在发挥台山优势,链接多方资源,打通拔尖创新人才早期识别绿色通道,大中小贯通式一体化培养,对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进行个性化培养,培育更多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

  台山市少年科学院设台山一中为总院、新宁中学、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为分院,设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台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为基地。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专家为少年科学院揭牌,为总院、分院和基地授牌,并为荣誉院长、顾问委员、指导专家和执行院长颁发聘书,聘任小研究员。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222.jpg

  台山籍中国科学院院士黄乃正教授,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台山一中80届校友陈锐志教授受聘为少科院荣誉院长;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文海教授,特一制药董事长、总经理许丹青受聘为首批顾问委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思廷学院院长陈永勤教授,暨南大学物理系主任、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麦文杰,澳门大学博士伍剑佐,科普网站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北京大学博士黄恩泽,芝加哥大学人工智能博士后井晓阳,新加坡研究院王湘宁等25名教授、博士为首批指导专家,其中海外专家、博士10名。

  导航定位领域国际著名学者、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陈锐志教授在仪式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成长经历和科研,强调兴趣对创新人才贯通培养的重要性,从事科学工作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并激励同学们永葆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小研究院代表郭宝锶表示,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以专家院士们为榜样,用科学的态度观察生活,养成自主探究的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据了解,台山市少年科学院成立,既是一次深度的探索,又是一次全新的启程,有利于拓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少年儿童用科学的眼光去看世界,培养少年儿童对科学的兴趣,引导少年儿童探索更多科学梦想。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213.jpg

  成立仪式后,荣誉院长陈锐志作了题为《北斗泛在定位技术赋能国家数字经济建设》的讲座,指导专家黄学成作了题为《我的医学成长之路》的讲座,逾700名学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