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百千万工程 | 赤溪镇:环境大整治,国道换新颜
  • 2023-05-26 10:14:45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G240国道是连接赤溪镇田头区域和铜鼓区域的重要通道,也是对外展示赤溪乡村面貌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赤溪镇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聚焦建设美丽宜居乡镇,全面开展G240国道高铜线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造人和景美路畅的“风景线”,努力提升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701.jpg

  G240国道高铜线整治长度约26.7公里,面积约3.4万平方米,工程量大、耗时不短。为确保整治提升工程顺利实施,今年年初,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赤溪镇就将整治提升工作提上党委议事日程,统一谋划统一部署,制定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标准、任务要求。

  按照工作计划和分工要求,赤溪镇各部门单位打好整治提升“组合拳”,有条不紊开展相关工作,着力扮靓赤溪“门户”。对沿线道路实施高标准绿化、美化,道路两侧及中央绿化带新增乔灌木约600株、地被约1.5万平方米,部分路段增设路沿石花坛及花箱,主要路口设置特色景观带。针对沿线工地外围围蔽物存在破损残旧、高低不一、颜色各异等问题,赤溪镇统一围蔽标准和颜色样式,新增绿色围蔽面积约3000平方米,有效提升了沿线景观的视觉效果。同时,加强路面保洁,补强路面结构。增加沿线卫生保洁人员数量,加大垃圾转运力度,杜绝露天垃圾。对沿线沙土路口进行道路硬底化,面积约80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706.jpg

  镇城管办与执法办开展联合行动,拆除沿线非法标识标牌,清理牛皮癣广告以及小广告牌等,大力整治沿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当事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镇规建办组织开展“三线”整治工作,拆除清理沿线废弃破旧网线、电话线、电力线、旧电杆等,对运行光缆和电力线路进行整治,全面消除“蜘蛛网”现象,开阔道路视野。在沿线长沙村、铜鼓村等地合理规划新增停车位,增加车位供给,减少违停乱停现象,便利群众出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711.jpg

  村民李先生:我家就在国道旁边,自从开展环境整治以后,道路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没想到我们农村家门口也有这么美丽的风景,大家每天出行都觉得愉悦多了。

  村民钟先生:以前我们这里没有停车位,很多人都是有空地就停车,很不规范,也影响安全。今年,政府在道路两旁划了停车位,还新增了许多植物景观,看上去就很舒心。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724.jpg

  在提升国道“颜值”的基础上,赤溪镇结合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大力加强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在沿线围蔽增设相关公益广告30余处,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文明理念、卫生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严肃整治不文明行为,向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和谐、文明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729.jpg

  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和镇驻点干部分组入户到村民家中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增强村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村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60937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