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落地
  • 2023-05-26 09:31:45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解决“带押”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存在办理周期长、交易风险高、资金负担重等问题,今年3月起,我市逐步推行“带押过户”二手房交易业务,持续激发市场交易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526092038.jpg

  据悉,“带押过户”,是指对存在抵押的不动产需要上市交易的,卖方可不需要先归还原有房贷就可以完成过户登记,买方可带抵押过户获取金融贷款。这意味着贷款没有结清的房主,在不需要解押的前提下,可以直接过户给买方,新业主接着还房贷即可。

  台山农行个人金融部经理 梁惠英:

  一是卖方不用结清就能卖房,轻松还贷,高效放心;二是一站式金融服务,手续简便、资金安全。

  传统的带押二手房交易前需要卖家自筹资金或买家支付首付垫资结清贷款,整个过程耗时长、环节多、成本大、风险高,严重影响市民置换改善型住房的意愿。“带押过户”政策推出后,二手房在无需注销原抵押登记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办理房屋过户,将房屋的所有权转移至买方。

  台山农行个人金融部经理 梁惠英:

  买卖双方到我行办理贷款业务申请和递交相关资料,贷款审批通过后,客户经理陪同买卖双方到不动产中心办理债权转让和办证手续,待不动产中心出证后,我行进行放款以及卖方办理房贷提前结清。

  记者了解到,市民如需办理“带押过户”二手房交易业务,需要准备买卖双方及抵押权人(银行)签订的江门市二手房‘带押过户’三方协议书,还要携带不动产权证、不动产登记证明书、身份证明材料、抵押权人委托材料等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签订买卖合同,并向税务部门申报纳税后,再办理产权过户和抵押变更手续。通过组合登记,实现了不动产转移时抵押人同时变更为新权利人,实现不动产带抵押转移。

  台山农行个人金融部经理 梁惠英:

  卖方名下所交易的房产无查封,买方需是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 75 周岁,具备正常还款能力等信贷条件的市民,买卖双方需在正常的市场交易下,进行申请办理。

微信图片_20230526092051.jpg

△台山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

  接下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深化不动产抵押转移登记的改革成效,完善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促进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融合,在充分保障权利人利益的同时,促使抵押财产的流通更为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