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公安:“典”亮美好生活,这些宣传活动有“典”不一样
  • 2023-05-25 09:31:28
  • 来源: 台山公安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知法懂法  与法同行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积极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台山市公安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辖区内扎实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522.png

 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历史地位,重点对物权、合同、人格、家庭婚姻、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新规定进行了宣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527.png微信图片_20230525091532.png

  同时民警还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宣传,现场讲解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普及预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更好的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537.png

 多管齐下,筑牢安全防线

  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商店、校园、社区等场所,根据不同对象、不同职业人群对法律的不同需求,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及其重大的社会意义,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对部分条款进行宣传解读,进一步增强大家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546.jpg

  下一步,台山公安将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为助力基层依法治理,预防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侨乡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

让我们通过一组漫画

来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


基本原则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554.jpg

总则编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600.jpg

物权编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605.jpg

合同编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610.jpg

人格权编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615.jpg

婚姻家庭编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621.jpg

继承编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627.jpg

侵权责任编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63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