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南海伏季休渔期将至,台山多措并举确保伏休有序!
  • 2023-04-27 09:13:4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南海将实施伏季休渔,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实行休渔、禁渔。渔船回港情况如何呢?  

02.jpg

  在汶村镇横山渔港,显眼处立有一块伏季休渔倒计时牌,上面标有休渔时间和休渔期倒计时天数。在附近的渔船停泊区域,一艘艘渔船列队停泊,秩序井然。据统计,台山籍海洋渔船现有1933艘,经初步审核,应休海洋渔船1735艘。今年我市停泊大中型渔船主要有横山渔港、烽火角避风锚地和东滘停泊点三处。截至4月26日,已回港渔船数900余艘。

  台山市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廖国兴:我们和村镇干部提前制定停泊位平面图,挂好给渔民看。它的规划是“横竖有别,消防留道”。我们这样除了可以尽可能满足停泊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我们能确保,如果渔船发生起火等突发事件,人员和消防艇可以通过通道到达案发现场。

03.jpg

  归港渔船上,渔民正忙着修补渔网、检查器具。他们告诉记者,刚开捕时渔获多效益比较好,但近期油价上涨、渔获减少,效益较差,所以提前“休假”,24号就回港休息。

  渔民蔡荣计:现在在船上搞一下卫生,检查一下灭火筒、煤气瓶,看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做好整改。

  04.jpg

  市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表示,休渔在即,他们将深入渔港开展休渔政策宣传和法律宣讲,并做好休渔前信息摸排、核查、登记及规划泊位等准备工作,确保渔船严格按照休渔时间返港。渔船回港休渔后,执法人员将逐一登船检查,重点检查渔船内消防器材和消防隐患情况。休渔期间,市海综大队将严把“安全关”,加强港内巡查力度,渔业指挥平台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利用休渔期间渔船、渔民集中回港的机会,举办消防演练和培训。同时加强海上执法巡查,严厉查处各种违反休渔秩序违法违规行为,会同相关部门坚决打击取缔涉渔“三无”船舶。

伏季休渔能够让鱼类资源得到保护

让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

具有明显的生态效益

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支持

伏季休渔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