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快速响应、精准匹配,台山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助企纾困显成效
  • 2022-06-24 15:41:09
  • 来源: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各级稳经济会议精神,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诉求,帮扶中小微企业良好发展,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上线以来,台山积极响应,强化宣传、培训,大力推广平台应用,务求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更精准的暖企惠企安企服务。

一、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6月初,我市成立专班跟进平台应用工作,在接入江门平台的基础上,设立线下诉求快速响应平台,通过线上的粤商通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线下现场接访等方式多渠道及时收集企业经营过程中各方面诉求及难点问题,为中小微企业构建7×24小时“即接即办”快速响应体系。线下方面,台山科工商务局设置独立办公场所,并挂牌“台山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配齐办公桌、电脑、空调、网络及专线电话,现场接待来访企业并登记响应企业诉求。目前已确定平台各成员单位跟进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员,并安排人员常驻办公。

二、加强培训,广泛宣传

平台上线以来,我市通过新媒体、举办培训、到企宣传等方式广泛推广平台应用。6月8日,市科工商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税务局联合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各镇(街)在我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台山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培训会议,并邀请江门工信、政数、税务等部门分管领导前来指导。6月24日,我市组织40家外贸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安排平台应用专题辅导议程,指导企业充分利用平台提出诉求。6月7日以来,通过台山发布、台山政府网、江门日报台山微事等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宣传报道,转发《致全市中小微企业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平台使用指引。此外,印制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宣传海报并发送至专班成员单位、各镇(街)张贴宣传,有效提升企业知晓率。

  三、精准对接,助企纾困

平台上线后,我市已通过该平台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免征增值税、退(抵)税、阶段性缓缴社保费、“六税两费”减免、供应链等问题,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如台山某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供应商货物发送受阻,短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其他供应商,无法完成订单出货,通过平台提出诉求,希望能在珠三角地区找到30万副太阳眼镜。收到企业诉求后,税务工作人员主动致电企业了解困难和问题,掌握购销商品名称、型号和数量,在6小时内向企业提交了解决方案,并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查询潜在的供应商名单,为其找到位于江门的太阳眼镜批发商及在广东地区的太阳眼镜生产商,获企业点赞.

目前平台仍在不断完善中,我市将不断优化平台工作机制,提升企业服务效能,更加快速精准回应企业诉求,更好打造助企纾困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发展壮大。

图片1.png

图片2.png

科工商、税务部门开展到企宣传


图片3.png

开展平台应用培训


图片4.png

召开政策宣讲会推广使用


图片5.png

张贴宣传海报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