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超700万点击量!“大V”们带你看台山网红景点……
  • 2021-10-25 11:48:38
  • 来源: 网信江门、台山市委网信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0月22日,由江门市委网信办、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协办,江门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的“大V走侨乡 感受江门红”主题活动开启,邀请多名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共同走进台山,寻访侨乡文化踪迹,深度体验侨乡历史文化,从五邑红色历史中追寻初心使命,传播“红色侨乡”正能量。

让我们一起跟随他们的脚步

沉浸式体验台山的红色文化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443_副本.jpg

(北陡镇政府供图)

  迎着清晨的风,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北陡镇的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独特的海上奇石林风光让大家心潮澎湃,争相用手机、相机定格美好画面。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455_副本.png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位于台山市北陡镇, 是珠三角集酒店住宿、 商务会议、休闲旅游的国际度假圣地。这里是中华白海豚保护区之一,被称为南中国海上石林,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15_副本.jpg

(北陡镇政府供图)


海宴镇五丰村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19_副本.jpg

(海宴镇政府供图)

  随后,大家来到海宴镇五丰村,浓厚的东南亚风情扑面而来。这里汇聚了东南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素有“小小联合国”之美称。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2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25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28_副本.jpg

(海宴镇政府供图)

  如今的五丰村,处处展现一幅社会主义美丽乡村的图景,时时踏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铿锵步履。大V们走进村里的归侨文化博物馆等地参观,体验斑斓糕点的制作技艺,深受独特的“侨”文化魅力吸引,纷纷打卡拍照。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31_副本.jpg

(海宴镇政府供图)


台山银信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35_副本.jpg

(端芬镇政府供图)

  有着“中国侨都”美誉的江门,银信背后蕴含着怎样的家国情怀?今天下午,大V们首先来到位于端芬镇的台山银信博物馆,从中寻找答案,通过一封封泛黄的银信感受侨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38_副本.jpg

  侨批是一种信件、汇款单合一的邮政传递载体,在江门地区又称为“银信”,被誉为“岭南敦煌文书”,是“世界记忆遗产”。今年,海口埠成为江门市四个之一、台山唯一一个入选“打卡广东红”小程序红色地标。大家走入其中打卡红色地标,通过VR体验、视频、音频、图片等多媒体方式学习党史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41_副本.jpg


台山中国农业公园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45_副本.jpg

(都斛镇政府供图)

  江门是广东省农业大市,是大湾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海鲜铺子”。大V们随后来到位于都斛镇的台山中国农业公园,放眼望去,尽是绿油油的稻田,不禁感叹道:“很美,很大,很亲切!”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51_副本.jpg

  走进农耕文化展示馆,众多珍贵的农具文物向大家展示了江门以及台山农耕文化的历史脉络与底蕴特色。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54_副本.jpg


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557_副本.jpg

  江门,还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来到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采风团一行在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共产党人的楷模——林基路生平事迹展”,通过林基路生平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了解林基路烈士对党忠诚、献身革命的一生。

  1938年2月,林基路受党中央派遣赴新疆开展工作。他牢记党的教诲,团结各民族促发展,深受老百姓爱戴,被称为“林青天”,被盛世才反动当局杀害,年仅27岁。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600_副本.jpg

  

各方声音

  网络“大V”罗青龙是一名旅行博主,他是第一次来到江门。“我在内陆成长,对江门的大海充满期待。这次行程让我收获满满,发现江门既有传统又有现代,既有创新又有发展。”罗青龙表示,他将结合这次的所见所闻,设计一条在江门游玩的线路,把秀美的风光、有意思的店铺以及美食串联起来,形成攻略发布到社交平台,扩大对江门风土人情的宣传,让更多的人,更接地气地了解江门这座美好的城市。

  网络“大V”王淼表示,在秋高气爽的时节来到江门侨乡,追寻红色历史,探访侨乡风情,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气象。

  江门本地网络“大V”余健辉通过此次行程,进一步加深对土生土长的这片土地的了解,他说:“家乡文化底蕴深厚, 我要努力宣传‘江门红’,让更多网友了解江门的历史文化,并将江门的风土人情、美食风景展现给全网的朋友们。”

  江门本地网络“大V”李颖文说:“通过这次深度体验,我们感受到了江门的独特魅力。江门不仅是著名侨乡,还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我们应当借这次深度体验的机会,认真感受体验,为挖掘传播江门红色侨乡文化贡献力量。”


通过这两天的行程

网络“大V”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在网上展现

截至发稿前

“感受侨乡江门红”的话题

在微博上获得超700万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11025112624.png

让广大的网友更加了解江门的历史文化

以及江门在新时代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