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镇: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三美”大江
  • 2021-04-09 16:38:17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大江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在全镇实施“环境秀美,产业富美,生活和美”的“三美”乡村建设,推进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

  沿着环村绿道进入石桥村,宽敞平整的沥青路,精致舒适的公园,干净整齐的村场,错落有致的房屋……一一映入眼帘。村内水清岸绿,绿树红花相映,长颈鹿、水牛、小鸡等动物雕塑散落在花丛中,勾勒出一幅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美丽乡村画卷,展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石桥村大力整治人居环境,村场、村道硬底化,建成无害化公厕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下古村、坑尾村等连片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初具规模。石桥村还被评为“2020年江门市宜居村庄”。

  近年来,大江镇坚持“镇村协同,党群共建;示范引领,整体推进”,推动“三美”乡村建设进入快车道。环境秀美方面,大江镇深入开展 “三清三拆三整治”,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和“污水革命”,持续推进“七强八改九提升”,全镇农村公路全部实现硬底化,村道照明实现全覆盖,所有村庄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11个村庄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产业富美方面,大江镇推行“党组织+专业合作社+农户”合作方式,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发展新型农村业态,支持石桥村建设360亩集体经济水果种植基地,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增收;大力支持沙冲村打造“斗洞茨菇”“沙冲菱角”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品牌化产业化发展。生活和美方面,大江镇积极推动乡土人才和社会资源多方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公开选聘,充实农村干部队伍,夯实乡村社会治理人才基石;设立就业安置基地,为困难家庭人员和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大江镇人大主席马保祥表示,大江镇以贯通全镇的三大“廊道”为线,串联美丽乡村、侨圩古埠、红木文化、民俗传统和名人足迹等优质旅游资源,打造15公里美丽乡村风貌带,形成“爱国研学游”“乡村休闲游”和“民俗文化游”三大精品线路,2020年获评为“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镇”。

  自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以来,大江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和基本方法,推进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