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恩平市政协副主席吕琼峰率委员考察台城历史文化街区
  • 2021-04-08 18:25:46
  • 来源: 台山市政协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4月8日上午,恩平市政协副主席吕琼峰带领该市政协委员一行15人,前来我市学习考察历史文化街区和古建筑的提质和活化的经验和做法。

  吕琼峰一行在台山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忠的陪同下,参观了台城石化路、健康路、环城南路、通济路、革新路、台山华侨文化广场、华侨文化博物馆,听取了有关人员关于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古建筑的提质和活化方面以及我市华侨历史情况介绍。

  通过参观学习,嘉宾们一致认为,台山华侨建筑风貌独特,既荟萃欧美及东南亚各地风格,又有中国南方特色骑楼,临街立面千变万化,充分显现出侨乡历史风情,见证了台山华侨创业和吸取外国建筑文化精华的历史,极具历史文化欣赏价值。同时,华侨建筑物是华侨历史的实物载体,是华侨的根的体现,是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也是宝贵的旅游资源,具有很大的利用价值。

  嘉宾们认为,一座没有古建筑的城市,就等于一座没有记忆的城市,华侨建筑物是彰显台山华侨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是弘扬“自立自强、开拓开放、爱国爱乡”的台山人精神重要教育基地。他们对台山市委、市政府在古建筑的提质和活化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收到很好成效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嘉宾们还认为,我市对华侨建筑物进行保护性的开发利用,做到原汁原味、修旧如旧,成绩斐然,这样做既能很好地保存华侨建筑物,又能促进旅游业的发展,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台山市政协 麦博恒)

微信图片_2021040818211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408182117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