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各级主流媒体组团走访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
  • 2021-04-07 16:29:48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了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智慧奋发有为,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邀请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开展“江山多娇 盛世如愿”江门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4月2日,采访团走进台山,实地走访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社、香港商报、南方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20名骨干记者先后参观了林基路纪念公园、林基路生平事迹展示馆、林基路故居等红色阵地。每到一处,媒体记者都认真聆听革命遗址背后的故事,用笔记下厚重的党史,用摄像机留下遗址的现貌。  

微信图片_20210407162456_副本.jpg

  广东台触电新闻江门运营中心编辑部主任陈少文表示,来到林基路故居后,看到他的生平事迹,从出生到革命经历,扩展了自己的视野,对历史的了解更加清晰,林基路烈士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他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令人感到十分震撼和感动。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和宣传本土党史资源,为江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拟于4月起至10月,邀请媒体记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采风活动,活动围绕4个主题分4场举行。本次采风团到台山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走访是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主题为“缅怀先烈英魂”。

  台山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侨乡。近代以来,从台山走出去许多爱国志士,他们舍生忘死追求真理,一腔热血英勇奋斗,只为完成民族救亡的使命。林基路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林基路,1916年出生于台山都斛一个律师家庭。1938年林基路受党中央派遣赴新疆工作,在担任库车县县长的两年时间里,林基路以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开展工作,以敢于碰硬和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肃清社会毒瘤,深受库车人民爱戴。1943年林基路与陈潭秋、毛泽民一起被新疆反动军阀盛世才秘密杀害,年仅27岁。

  近年来,我市充分整合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升级改造林基路纪念公园、林基路生平事迹展示馆、林基路故居等红色阵地,将传承红色基因与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紧密结合,着力打造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每年吸引数万人次前来参观、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40716252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40716251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407162525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