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四好农村路”:推动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
  • 2021-03-31 16:33:01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进行落实,以全面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目标,持续掀起农村公路建设热潮,进一步畅通公路“毛细血管”,为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实现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交通力量。

图片

  春暖花开,四九于桐公园至北峰山路段车水马龙,该路段串联起北峰山公园、芦荟庄园、四九民宿、农家乐等多个公园和景点,形成集观光旅游、美食餐饮一体的精品路线。在另一侧,斗山圩到海口埠路段将浮月碉楼、火车头和名镇名村串珠成线,路段沿途景观化,实现“一路驱车,处处碧绿满眼”。在台山,游客只需穿行农村道路间,便可饱览浓郁的侨乡文化及丰富的全域旅游资源,农村公路对沿线产业的带动作用愈发明显,成为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全域旅游的风景路。

  这些道路是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十三五”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6亿元,全市共完成Y523小深线等县乡道公路改建、大修工程162.5公里,完成通自然村农村公路硬底化建设238.9公里,完成水南桥、东冠桥、塘头桥等危桥改造24座,完成农村公路隐患路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97公里,全面实现了100人口以上、革命老区20户以上自然村公路硬底化100%,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行政村“村村通客车”100%,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如今的台山,一条条相互连接的 “四好农村路”犹如一根根毛细血管,将人气和财富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乡村田间地头,成为广大群众的惠民路、小康路、幸福路。

  水步镇下洞村干部黄惠明认为,通过乡道村道的建设,对发展侨汇里和黄鳝饭非物质文化,继而带动经济,有很大的帮助,游客、旅游大巴能进来活动游玩。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展望“十四五”,市交通运输局提出,将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目标,力促这一民生项目提档升级。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甄大勇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努力开展县乡公路升级改造、“示范路”工程、农村公路“路长制”、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等工作,努力开创“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