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新华社聚焦我市银信文化 传递华人华侨家国情怀
  • 2021-03-29 11:11:2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新华社《全球连线》栏目走进我市银信博物馆,以“银信”为主题,对我市的银信文化进行中英文采访报道。

  在拍摄现场,摄制组通过拍摄台山银信博物馆,采访相关人员,展现百年来华人华侨“爱国、爱乡、爱家人”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329110558.jpg微信图片_20210329110602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329110610.jpg

  新华社广东分社记者张怡晟介绍,这次拍摄主要以视频的方式,向海外受众讲述银信文化,以及华人华侨关心家乡发展的故事。视频大概在下周播出,主要在西方的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向海外观众讲述中国人的中国心。

  据了解,《全球连线》是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倾力打造的中外文融媒体旗舰栏目,以全球视野、中国视角讲述中国故事。

  张怡晟认为,台山是著名的侨乡,想挖掘一些在台山比较有趣的,与海外华人华侨有关的故事,用“银信”作为载体,讲述海外华人华桥心系桑梓,情系家乡发展的家国情怀方面的故事。

  银信是海外华侨华人寄给国内侨眷书信与汇款的合称,记载了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也是中华民族讲信誉、守承诺的重要体现。一封封侨批和银信背后,藏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是华人华侨爱国爱乡的历史见证。近年来,我市对银信文化进行大力挖掘、保护、研究和弘扬,筹建银信博物馆、举办银信展、开展书信节等等,致力于让银信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成为传递老一辈华人华侨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的重要载体。

微信图片_20210329110842_副本.jpg

银信博物馆的书信(曾浩年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