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冬种收成工作基本完成
  • 2021-03-26 09:32:13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冬季闲置土地,积极发展冬种生产,马铃薯、玉米等冬种产品种植面积不断提高,全市农作物冬种面积达19万多亩。截至目前,全市冬种收成工作基本完成。

  近日,斗山镇浮石村一带的冬种马铃薯、玉米进入收成期,农户正在田里忙着采收。随着翻土机开过,马铃薯铺满垄面,农户将挖出来的马铃薯按个头大小进行分类、装箱。

  农户介绍,以前晚造水稻收割后,农田基本闲置。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冬种生产,加大扶持政策,不断增强冬种农业产业经济发展活力,冬种生产也逐渐从过去的零散少量种植,走向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趋势。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菜篮子”基地,我市多措并举抓好冬种生产工作,因地制宜,不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引导推广“双季稻+冬种”,发展“稻稻薯”、“稻稻菜”等轮作模式,减少土地闲置,提高土地利用率,保证粮食种植面积,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据统计,去年全市农作物冬种面积19万多亩,同比增加1.6%,其中蔬菜冬种面积12万多亩,同比增加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