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城街道环南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 2021-02-03 16:39:18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省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台城街道环南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成为江门市唯一一个获奖社区。

  走进环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干净明亮的服务大厅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提供舒适的环境。近年来环南社区充分利用“社工+志愿者”“项目+队伍”双联动服务模式,发挥“牵动、整合、协调”的枢纽作用,加强各项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取得良好效果,最终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环南社区书记朱剑锋表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是对环南社区、对台城街道乃至整个台山市的广大志愿者的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的肯定,这个荣誉是属于台山千千万万志愿者的荣誉。社区的志愿服务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员变成最美志愿者,把优秀志愿者发展成党员。

  作为江门市“社工+志愿者”“项目+队伍”双联动服务模式试点社区和台山市第一批示范站,环南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础,以居民需求为工作导向,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为实践站负责人,组建强大的志愿服务队伍。

  环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组建了一支27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另外还打造特色服务项目“幸福环南”,围绕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常态化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内容涵盖文艺汇演、文化惠民、家电义修、义剪、义诊等。

  2020年以来,环南社区共开展了20多场志愿活动,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落实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一幅幅和谐、互助、友爱的幸福画卷正在环南社区徐徐展开。

  接下来,环南社区将继续围绕“学思想、讲文明、传价值、活文体、树新风”五大版块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幸福环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