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建成29个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点
  • 2021-02-03 16:20:18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记者从市委党校获悉,为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用活本地红色资源,2020年我市建成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点29个,切实提高了党员教育培训的工作质量。

  从《台山市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点分布图》,我们可以看到,29个现场教学点分布全市17个镇街,包括市廉政教育基地、林基路烈士红色教育基地、金桥铝材等机构、村居与企业,涵盖了党性教育、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廉政建设、华侨文化等多个方面。据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台山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红色资源丰厚而独特,建设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点,是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性教育资源的创新方式,符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位于都斛大纲村的林基路烈士红色教育基地,是党性教育最好的教科书,教学点也承载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历史荣光。组织党员干部到场参观学习,是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的有效途径。

图片

  林基路烈士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黄丽滢介绍,来到林基路生平事迹展,从林基路革命的一生中可体悟到共产党人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

  为夯实现场教学基础,市委党校加强了课题调研和教材建设,培育地方党史宣讲人,新设华侨文化、革命文化、农村文化等专题课程。去年,共组织我市机关党员干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等开展现场教学500多场次,参训学员2万多人次,塑造了一个个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精品。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甄永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深挖这些现场教学资源的文化内涵,通过理论研究分析,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探寻现场教学点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当中的实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