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双联动”模式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效能
  • 2020-10-30 16:26:41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今年上半年,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双联动”模式的启动,我市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迎来又一个加速期。

  在日前举行的江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双联动”评审活动现场,参评的村(社区)负责人围绕辖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团队平台建设、成效影响展开宣讲。经评审,海宴五丰、都斛大纲、台城环南三个试点村(社区)分获一二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030164955.jpg

  所谓“双联动”,即志愿服务“社工+志愿者”“项目+队伍”双联动模式,依托辖区社工机构,开展服务需求调研及服务评估,协助实践站(所)设计打造形式新颖、符合群众服务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让社会各界志愿者有效参与其中,进而整合各级志愿队伍资源,培育本土队伍和骨干。以五丰村“归侨文化宣传项目”为例,该村整合乡土文化人才、文艺志愿者、归国侨胞成立归侨志愿服务队,开展东南亚歌舞美食教学、归侨博物馆讲解志愿服务,培养了一批归侨技艺传承人和归侨历史讲解员,为宣传归侨文化、弘扬归侨精神奠定了基础。放眼全市,18个列入“双联动”试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均已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此外, “双联动”还通过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群众点单、实践站制单、志愿接单、百姓评单”全流程,从根源上解决有资源无需求、有需求无资源的难题。“幸福环南”志愿服务项目由环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布需求,系统实时派单,社区义工、志愿服务队接单,并收集志愿服务评价,目前该项目已发布需求4个,好评率92%。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胡娅升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双联动”的模式,可以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招募志愿者更加便捷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