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健康促进校园创建 全面促进师生健康发展
  • 2020-10-29 10:56:18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市各学校积极推动健康促进校园工作,加强培养师生健康素养和提高健康意识。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为此,各学校注重加强师生健康素养和健康意识的培养。在台山一中,我们看到一个个快乐的年轻身影活跃在校园各处,而这一切离不开学校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

  台山一中高二年级级长许丹丹介绍,学校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保障体系,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去年学校心理老师只有一位,今年扩招了两位心理老师,增加心理老师师资力量;每个年级建立学生心理档案,通过电话和家访形式记录,跟踪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过程。

  面对需要帮助的学生,学校配备专门的师资和心理疏导场所。在高一开学时有心理测评,针对性对学生进行辅导,当学生日常生活中有心理困难,在生活中无法解决,会到心理辅导室,通过心理疏导的有效措施、小游戏,老师在良好的环境中进行辅导。

  据了解,自2018年被授予“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单位”称号后,台山一中不仅在心理健康促进工作下功夫,师生身体健康促进也是常态化工作的重要一环。在保障学生“阳光运动一小时”的同时,本学期学校还特创了一套特色韵律操,激发学生运动兴趣。

  对于教职工,学校也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提供运动场地、健身设备等,方便教职工锻炼身体。另外,学校通过开展健康专题讲座、班会课、健康知识测试、“急救技能进校园”等活动,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宣传单张等载体,提高师生的健康知识、应急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健康促进社区、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等五类健康促进创建活动,以典型示范倡导全民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健康促进企业11个,健康促进机关35个,健康促进医院25个,健康促进社区94个,健康促进学校56个。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局、市健康教育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五类健康促进场所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