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最新!一阳江籍渔船在台山海域进水倾侧沉没,12人获救1人失联
  • 2020-10-04 13:14:55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0月3日凌晨

一艘阳江籍渔船“粤阳西渔39588”

在台山海域失联

仍有1人失联

经过紧急救援,截至3日18时

船上13人中已有12人获救

生命体征均平稳

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

3日16时30分,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204”缓缓地驶向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码头。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6名获救渔民走出船舱,陆续上岸,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采取“一人一台救护车,一个医疗小组”救治方案进行对接,渔民经医护人员检查后,转运至台山市人民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救治。此前,已有6名获救渔民由救助直升机送到珠海,并转运至江门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救治。

据了解,2日晚上22时左右,阳江籍渔船“粤阳西渔39588”船员与在岸上家属联系,表示船舱进水倾斜,渔船有沉没危险。不久后,船舶失去联系。失联地点为台山市乌猪洲以南约8公里海域,家属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求助。

接报后,国家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部领导及时作出部署,要求加大协调力度,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及时发布航行警告,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搜救中心、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协调各方力量在现场开展大规模搜寻工作。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江门市领导王长青迅速赶赴台山,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对现场救援工作进行指挥。江门市农业农村、应急、海事、海警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台山市领导亦赶赴现场,参加救援工作。

江门海事局“海巡09427”“海巡0949”、南海救助局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12”、江门市农业农村局“中国海监9060”、江门海警局“中国海警21067”、国华粤电台山电厂拖轮“金浪”轮以及过往商船4艘、附近渔船7艘等救助力量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搜救。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做出遇险船舶漂流路径预测。南海救助局派出救助直升机飞抵事故水域上空展开大范围空中搜寻。广州海岸电台已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协助搜寻。江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划定初步搜寻范围,并通过甚高频不间断协调过往船舶协助搜寻。3日凌晨,现场风力达到6级以上,海面海浪较大,为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

3日早上10时,驻粤海军舰艇在川岛附近水域发现落水渔民呼救,迅速救援,成功救起了12名渔民。被救的12名船员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3日18时,遇险船舶“粤阳西渔39588”仍处于失联状态,现场搜寻船舶未发现遇险船舶,仍有一名渔民失联。目前,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各方组织各类搜救船只超过100艘,并将根据天气、水文、潮水等情况,预测失联渔民有可能漂到的方向,进行进一步搜救工作。

此外,3日下午,江门市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到江门市中心医院和台山市人民医院看望获救渔民,并要求医院全力救治护理好获救渔民。当天下午18时50分,于江门市中心医院收治的6名获救船员,完成相关检查及核酸检测后,达到出院标准,由阳江市阳西县相关工作人员接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